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连州九陂镇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多措并举助推绿美生态建设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0-31 12:09:3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聚焦推进绿美九陂生态建设,展现人大代表行动风采,近期以来,连州市九陂镇人大围绕推动绿美九陂生态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全镇5个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发挥阵地作用,同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多措并举推动绿美九陂生态建设。

探索“零距离”工作法

为进一步紧密联系群众,九陂镇各级人大代表下沉至原选区所属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统一接待选民活动,探索“零距离”工作法,“零”距离听民意、解民忧,听取选民反映关于推进绿美九陂生态建设以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关建议、批评和意见。7月以来,九陂镇各级人大代表共接待选民超50人次,听取和收集选民意见、建议12个,其中当场答复8个,选民们均对答复结果表示满意。

接待选民。

接待选民。

在接待选民现场,人大代表还向群众派发《一图读懂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宣传资料和小礼品400余份,向选民细心讲解有关内容,推动生态建设理念入脑入心。

为营造全民植绿护绿理念,7月中旬,九陂镇各级人大代表、镇村干部和志愿者130余人统一到户外开展“护绿”行动。

活动对九陂镇今年新植树苗进行了除杂草、浇水、施肥、固土等养护,以增加新植树苗成活率。同时,对山边、水边、路边、镇村边、景区边开展绿化美化,对村旁、路旁、水旁、宅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绿化。活动重点对国道沿线花圃和民族工业园区内的花圃开展了修剪树枝、清除杂草等绿化美化行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渲染了绿美九陂生态建设“全民参与,代表先行”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

深调研强宣传

实地调研也是系列主题活动的重中之重。7月中旬,九陂镇人大组织深冲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对镇花果生态风貌带开展专题调研。

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

活动中,人大代表调研参观了南石塘农事服务中心建设进度情况,就建设进度和施工安全提出了代表要求。随后,代表们前往大坪口益农果园深入了解果蔬种植规模及今年的水果产量情况,听取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九陂镇近年来以“花果硒城·康养九陂”为主题开展农旅结合共同发展的有关举措。各位代表认真开展调研,在助农增收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龙潭公路沿线打造成“春赏花、夏尝果、秋观景、冬美食”的花果生态风貌带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为强化宣传,7月下旬,九陂镇人大还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开展绿美连州生态建设专题宣传。

各片区(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根据包村包片工作方案有序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村入户,派发绿美连州生态建设宣传资料,宣传引导群众开展护林、护河、护绿行动等。100多名人大代表、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参与活动,走访联系选民265人次,派发绿美连州生态建设宣传资料600余份,在村民群众中引导形成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新风尚。

近期以来,各片区(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还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集体议事活动,对系列活动进行总结,并结合统一接待选民、入户走访联系选民的情况以及选民反映的问题展开讨论。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形成代表建议,为民进言,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九陂镇人大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九陂镇人大将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认真做好常态化接访选民、走访联系选民等工作,倾听和收集更多选民意见、建议。同时,定期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构建生态建设新格局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引导作用,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到绿美九陂生态建设上来。


footer底部